食材洗過再冰超NG!「9大冰箱儲食守則」你都怎麼放? 原文網址: 食材洗過再冰超NG!「9大冰箱儲

9個冰箱儲食守則:
1.別把所有食材一口氣塞冰箱

有些蔬果在室溫下保存的會更好,像是番茄、甜瓜、土豆、大蒜、柑橘、香蕉、梨子、桃子和洋蔥等等,若是把這些蔬果冰起來,可能會改變本身的風味與質地。另外有些蔬果像是蘋果、番茄、香蕉等等會釋放乙烯,會造成其他東西更快腐壞。

2.食材冰起來之前別用水洗過

Minno表示,如果把要冰起來的東西先用水洗過,可能會在上面留下多餘的水分,造成細菌增長,最好是要使用該食材前再從冰箱拿出來洗,這樣還能保留食材裡的水溶性維他命。

3.食材別在外面放太久才進冰箱

天氣越來越熱,許多冷藏肉品或是乳製品放在室溫中太久會壞掉,如果外頭溫度超過32度,要在1小時內要將食材冰好,DeFazio另外補充,一定要把肉類放在最底架上,這樣肉汁才不會往下滴,沾到其他東西。

4.快要壞掉的蔬果先別丟掉

也許你有時候會買太多水果及蔬菜,冰太久忘記吃了,這時候你可以先清洗這些快要壞掉的食材,並裝到保鮮盒中放進冷凍庫裡,延長保存的時間。如果要冰湯品的話,別忘記在保鮮盒裡預留1/4空間,這樣結冰後的湯才能有膨脹的空間,保鮮盒才不會壞掉。

5.別將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

你是不是也會將雞蛋放在冰箱門呢?其實這是錯的!DeFazio告訴大家,冰箱門是溫度波動最大的地方,容易造成食材腐壞,像是牛奶或是雞蛋類的奶製品最好放在冰箱最後面、溫度最低的地方。另外,冰箱門也別放太多東西,否則會阻礙內部空氣循環。

▲雞蛋,蛋,冰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把雞蛋冰在冰箱門可能會更快壞掉!

6.正確地保存蔬菜

當伸手拿起一把菠菜的時候,是不是會摸到滿手黏膩的綠色渣渣呢?這時候你可以放些面紙在蔬菜旁邊,如此一來就能夠吸收多餘的水分。至於長莖蔬菜,DeFazio建議要像鮮花一樣對待它們,例如新鮮的蘆筍、蔥等等,都可以先修剪過後再放入乾淨的水杯中,這樣就能保存得更久。

7.使用「透明」器皿分類食材

許多人都會不小心在冰箱堆積許多食材,久了根本忘記自己買了什麼,只能將這些壞掉的食材全都丟掉。如果想解決這些問題,可以購買一些玻璃保鮮盒,不僅打開冰箱就可以一目了然,也不會浪費食物。

8.別將新買的食材放在冰箱最前面

有時候買了新的食材,一打開冰箱就會直接放在前面,導致之前買的東西越堆越後面,時間久了就會忘記自己到底買了什麼,甚至有些都放到壞掉,最正確的方法應該是要將新買的食材擺在冰箱後面。

9.了解食材的保存期限

假使常常購買同種食材,你應該了解「能夠保存多久」,這些知識能幫助你計畫應該什麼時候吃掉這些食物,同時也能預防不小心丟掉還能吃的食物。

也有許多人為了保存食物會使用保鮮膜,但保鮮膜真的有保鮮食物的作用嗎?根據......(閱讀全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