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康寧大猩猩,傳三星可摺疊手機採住友化學 PI 保護膜


三星電子的面板可摺疊智慧手機,外傳今年 11 月亮相。消息人士透露,日廠住友化學(Sumitomo Chemical)擊敗美商康寧(Corning)、韓廠 Kolon Industries 等,拿下可摺疊手機的螢幕保護膜訂單。

etnews、Wccftech 報導,說到智慧手機保護玻璃,外界頭一個反應都是康寧大猩猩玻璃,不過三星可摺疊手機的 OLED 面板需要對摺,一般保護玻璃沒辦法一再摺疊,有碎裂之虞,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案。康寧雖然生產可撓式的玻璃基板,但是三星需要更客製化的做法,最終由住友化學雀屏中選。

據了解,住友化學將獨家供應聚亞醯胺(Polyimide,PI)薄膜給三星電子。此種薄膜外觀透明、耐刮蝕,可以取代保護玻璃,放在 OLED 面板上,是可摺疊手機重要零件。韓廠 Kolon Industries 也生產類似的 PI 薄膜,不清楚三星為何選擇住友化學。

住友化學沒有專門產線可以量產 PI 膜,不過由於可摺疊手......(閱讀全文)